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伙浴血护女友吓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日凌晨,省城临泉路与全椒路交叉口附近,一对散步的情侣遭到两名歹徒的袭击。为了保护女友,男青年被歹徒砸伤后,仍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胆怯的歹徒落荒而逃。正在附近巡逻的110巡警及时赶到,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其中一名歹徒抓获。

  黑暗中窜出两劫匪

  李华(化名)和小芳(化名)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昨日凌晨零时许,这对恋人来到临泉路与全椒路交叉口东南侧人行道上,散步聊天。夜深人静,他们相互依偎着漫步在人行道上,根本不知道危险正在向他们靠近。

  走着走着,小芳隐隐约约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她回头一看,发现两名小青年正鬼鬼祟祟地尾随他们。小芳心里一惊,赶紧提醒男友“后面有人,我们快点走吧”。

  就在这时,两名小青年突然冲了上来。其中一名小青年拿着一块瓷砖直奔李华,二话不说对准李华的额头就砸。一阵头晕目眩之后,李华额头鲜血直流。另一名劫匪将小芳逼到路边,强行搜身。小芳惊吓过度,当场昏倒在地。而歹徒仍不肯放手,继续搜身。

  男青年浴血奋战吓退劫匪

  “抢劫了,抢劫了!”见女友倒在地上,李华急了,立即大声呼救,并徒手与歹徒展开搏斗。歹徒无心恋战,仓皇逃离现场。李华紧追不舍。当李华追至全椒路口时,歹徒已经跑得无影无踪。这时,一辆巡控车正好路过。李华赶紧将警车拦下,告诉民警他被打劫了。

  简单问明情况后,值班副中队长当机立断:自己带领两名民警与受害人一起追击歹徒,另一名民警开警车到敬亭山路路口堵截。路过的群众闻讯,也自发加入到追赶歹徒的行列。

  在附近一个小巷内,民警发现了一个正在狂奔的黑影。民警迅速冲上去将其抓获。经李华指认,这名小青年就是刚刚打劫他们的劫匪之一。

  为筹网资铤而走险

  被抓获的嫌疑人姓王,19岁,淮南人,无业游民。据其交代,他迷恋网络。当晚,他已身无分文。为筹上网的费用,他和一名老乡隐藏在路边的树林中,伺机作案。李华与女友路过案发现场时,他们一直在其身后,直至最后下手抢劫。

  目前,此案已移交辖区刑警队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