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类扔垃圾,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31 南方新闻网

  分类扔垃圾,有奖!

  新型回收装置拟进社区,投放者将通过羊城通获积分或直接得到奖励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王会波)明天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昨天由广东省、市环保局和越秀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06年广州环境文化周暨“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在

英雄广场举行。记者在活动中获悉,一种由加拿大某公司发明的垃圾分类回收装置正准备进入广州各大社区和学校,将塑料瓶等可回收资源投入回收装置中,将可以通过羊城通获得积分或直接得到奖励。

  小学生倡议每天节约一桶水

  昨天上午,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为广州市旅游商贸职业学校等10所第6批“绿色学校”颁发奖牌,并参观了环保宣传现场。广州东风东路小学的学生们现场准备了2000多个小水桶向市民派送,并发出“每天节约一桶水”的倡议书。该校学生告诉记者,每人每天节约一桶水(5升水),按全市常住人口加外来人口1000万计算,全市每年节约制水成本3600多万元,减少污水排放1800多万吨。

  凌伟宪对小学生们每天节约一桶水的倡议表示赞许,并在倡议书上签字响应。

  分类垃圾投放或可获奖励

  “投进一个塑料瓶,机器就会打出一张小票,市民可以凭小票领取一个环保袋。”昨日的环保宣传现场,一种新型的废弃物自动回收装置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孩子们尤其感兴趣,四处找空的塑料瓶参加现场演示。来自加拿大一家再生资源科技公司的何先生告诉记者,这种装置在加拿大已经使用了20年,目前正在香港进行推广。“平常的分色桶虽然也在分类回收垃圾,但要求市民有自觉意识。而这种自动回收装置设计了奖励,市民分类投放垃圾便可获得即时回报。”

  据悉,这一装置成本2万-10万不等,可以分类回收旧电池、铝罐、旧墨盒、光盘、灯管等12种可再生废弃物。“如果与羊城通洽谈成功,市民可以刷卡积分,投得越多,获得的回报就越多。”何先生说,该装置目前正准备进入广州社区、学校和商场。

  图:

  昨日,塑料瓶回收机摆在活动现场,孩子把喝完的矿泉水瓶扔了进去。本报记者许冰实习生程永强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