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多名志愿者昨在浦东新区街头捡垃圾 体育明星“摇身”成环卫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吴晓青)身穿击剑服的体育健将叶冲“摇身一变”成了环卫工人!原来,昨天他与浦东新区近200位环保志愿者一起“捡垃圾”,短短5分钟就捡了10多个烟头。记者获悉,6月5日是世界第35届环境日,昨天早上,来自海事大学、市民巡访团等5支志愿者队伍,从第一八佰伴出发开始捡垃圾,所捡垃圾大多数都是“香烟屁股”。

  昨天上午9:30刚过,浦东第一八佰伴大门前就围满了人,其中还有一群身份特殊的

人,即体育明星朱建华、张德英、庄泳等,他们都戴着一顶红色的太阳帽,手拎着一个蓝色的垃圾袋,不一会儿就开始了“捡垃圾”行动。

  现场,记者看见叶冲左手拎着垃圾袋,右手拿着竹钳,一副“专业选手”的模样,志愿者队伍沿着张杨路转向崂山西路,不到百米的距离,“香烟屁股”倒是不少,仅5分钟内,叶冲的垃圾袋内就装了10多个“香烟屁股”。

  市民巡访团的团长姬和平告诉记者,由于“香烟屁股”比较小,扔掉时还发烫,容易着火,因此大多数烟民只好把烟头“藏在”路道的角落中,但同时影响了城市美观。姬和平建议,今后能在路边的垃圾箱内专门设一个“烟缸”就好了,方便安全收集“香烟屁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