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人和“东方神鹿”王军霞“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16 兰州晨报

  “东方神鹿”领跑健康2万兰州市民和奥运冠军王军霞“赛跑”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6月2日晚的一场小雨荡涤了兰州连日来的高温,6月3日这个空气清新宜人的夏日上午,由甘肃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筹委会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和兰州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甘肃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动在东方红广场和近水广场隆重举行,首次来兰并以领跑者身份亮相的奥运冠军王军霞和2万名身

着白色T恤的市民在兰州大街上“赛跑”。

  当日上午7时30分,记者在东方红广场启动仪式上注意到,尽管雨后的气温还很低,一些只穿着由赞助商提供的白色T恤的市民被冻得瑟瑟发抖,但突如其来的气温变化并没有挡住市民参加健康跑的热情。距离开跑时间还有1个小时,5000名长跑爱好者早已齐聚这里,等待发令枪响。当日的启动仪式上,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田鸿章说,安利纽崔莱健康跑这一大型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第一次在兰州举行,参加活动的2万名市民全部是自发报名,这反映出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全民健身的热情和可喜的健康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兰州会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

  上午8时30分,奥运冠军王军霞站在前排选手中间,面带微笑,身着与2万名市民同样颜色的T恤。随着发令枪响,她带领5000名市民浩浩荡荡从东方红广场出发,沿平凉路到达体育公园。上午9时,王军霞又赶到近水广场起跑点,带领另一路约1.5万名市民参加的健康跑队员从南滨河路近水广场出发,沿南滨河路向西,经安西路最后到达七里河体育场。上午10时,两路健康跑队员在七里河体育场集结,参加了由赞助商精心策划的现场抽奖活动。活动冠名赞助商———安利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明德在七里河体育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万兰州市民有说有笑、跑走结合,以轻松的步伐跑完全程,充分展示了兰州市民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健康意识。

  花絮:

  “王军霞,我爱你!”

  当日上午10时,奥运冠军王军霞刚刚在七里河体育场主席台落座,还没等主持人介绍,数万名热情的“霞迷”挥舞着手中的旗子高呼王军霞的名字,主席台两边的“霞迷”干脆站起来,大声喊着“王军霞,我爱你!”一时间,整个七里河体育场沸腾了,不管是近距离的,还是主席台对面看台上的观众,都伸长了脖子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原本已经落座的王军霞见有如此多的“霞迷”,赶紧站起来,双手举过头顶,向爱她的“霞迷”挥手致谢。

  大家都是健康冠军

  抽奖活动刚开始,王军霞就被主持人请“下”主席台,来到抽奖台上和现场数万名兰州朋友见面。见过大世面的王军霞怎能让主持人给难倒,一上台就说:“没想到兰州的朋友这么热情,谢谢你们!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完成了这次为健康奔跑的活动,大家不用跑第一,不用拿奖牌,健康第一就行了,你们在座的各位都是健康冠军!我还会来兰州看你们的。”

  600警力汇成靓丽风景

  为保证健康跑活动的顺利进行,分布在两个起跑点、长跑选手必经路段、交通要道、七里河体育场的包括交警、治安警、防暴警在内的各警种近600民警为活动保驾护航,他们个个着装整齐、神采飞扬,成了当日兰州街头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特殊的长跑选手

  78岁的张大爷和年仅6岁的小女孩是此次健康跑选手中最“特殊”的两位,说“特殊”并不是他们的长相,而是他们是长跑选手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78岁的张大爷身体很硬朗,是位长跑爱好者,每天都要坚持跑10公里。说起他的健康法宝时,张大爷笑着说:“就俩字———跑步!”6岁小女孩是骑在父亲的脖子上“跑”进体育场的,原来,小女孩是和她父亲一起报名参赛的,中途跑累动弹不了,父亲只好将女儿“架”在脖子上继续赶路。

  本报记者武永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