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米高的烟囱烧得通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20米高的烟囱烧得通红

  消防员用高压水枪对起火的排烟管道进行冷却 记者 范远志摄 ■记者 肖颖

  本报6月3日讯今天上午8时许,长沙市芙蓉中路松桂园附近一酒家在拆除废弃锅炉房时发生火灾,该大楼背面的烟囱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附近居民担心,该烟囱如果不及时

妥善拆除,将可能会威胁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红的烟囱喷出火焰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栋标志着“九龙三湘土菜名店”的8层大楼上空浓烟滚滚,置于大楼背面的旧铁皮烟囱内冒出了半米高的火焰。该烟囱有20多米高,直径约0.5米,已被烧得通红。在两条消防水龙的全力扑打下,火势并未波及到各个楼层。楼上的居民也被警方及时疏散到安全地带。

  4辆消防车和1辆消防指挥车停在现场,消防官兵们拿起水枪,首先对准烟囱的底部进行喷射,滚烫的铁皮遇水后“嗞嗞”直响,巨大的热浪让10米之外的记者都感受得到。经过近半个小时的降温后,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用梯子爬到烟囱上,用工具将烟囱撬开一个小口。

  可能是因为进了空气的缘故,烟囱顶部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在天台待命的消防员随即凌空喷水将其扑灭。上午9时左右,大火已经被扑灭,现场已经没有了任何烟雾,烟囱也冷却了下来,消防队收队后离开了现场。

  火灾可能是氧焊切割引起

  据附近居民介绍,今早7时50分,一位在松桂园岗亭执勤的交警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住在该酒家后面的蒋先生指着烟囱对记者说:“它是美食城厨房的专用烟囱,已经用了大概6年了,这些年来,每天一到吃饭时间,我们就闻到从烟囱里飘来的柴油味,十分苦恼。前一阵,这家美食城停业了,听说老板要把厨房里的旧设备切割后卖给废品站,不知怎么的竟起火了。”

  一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火灾可能是工作人员在切割设备的时候使用了氧焊而引起的,烟囱里长年来积聚了大量油垢,遇到高温就会引起燃烧。

  一位姓张的居民就住在离该烟囱不到50米的一座2层楼高的小平房内,她说,这个旧烟囱对居民来说犹如一个“定时炸弹”。经过了烟熏、火烧和水浇后,已经变得非常脆弱。如不及早拆除,很可能会随时掉下来砸伤路人或损坏附近民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