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个高考考场噪声分贝略偏 高有关部门紧急降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颜宇东 实习生 易朝晖

  6月7日、8日的高考就要开始。省会长沙的长沙市一中等11个高考考点今天接受了一次噪音监测。结果显示,大部分学校的噪声等效声级在55分贝到60分贝之间,高于文教机关白天应在55分贝以下的标准。湖南省环境监测站将向长沙市有关部门提供导致超标的噪音源的情况。

  这次实地噪声监测选择了长沙市一中、稻田中学、地质中学、雅礼中学等11所在高考考点之列的学校。湖南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和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第一站在砂子塘路的稻田中学进行监测。监测点先后选择在校门口、教学楼前、教学楼内和相邻的湖南中医学院。经过评估,等效声级为59.12分贝。监测期间,校园外一阵鞭炮响,噪声统计分析仪上显示数字到了95分贝。一位工作人员说,近鞭炮燃放点分贝将超过150。

  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必须达到国家1类标准,也就是昼间等效声级在55分贝以下。湖南省环境监测站对这11个考点全部监测后得出结论,大部分考点离此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超标主要原因是校园离道路较近,车辆噪声比较大,另外校园内部也有车辆通行。部分学校内部有建筑工地施工。另外,周边的商业活动等社会生活噪声较大。

  据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紧急措施降噪,以确保学子们顺利高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