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我跟姜爷爷说声‘谢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让我跟姜爷爷说声‘谢谢’”

  6月3日,163医院病房里,丁国福和儿子爽爽在一起玩耍 记者 史伟摄 ■记者 余淑华 通讯员 罗克军

  本报6月3日讯“爸爸,姜爷爷在哪里,我想跟他说声‘谢谢’。”从麻醉剂中苏醒

后,爽爽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丁国福告诉记者,仅见过一两面的人,爽爽从来不会有如此深刻的记忆,这位可以让他重生的人,他一定是在很用力地去记住。

  下午2点,一听说姜爷爷要来病房例行检查,躺在床上的爽爽开始不“安分”起来。“姜爷爷,姜爷爷……”一声长,一声短,微弱的呼唤,不仔细听,根本无法辨清。当医护人员走进病房时,爽爽甚是痛苦地移动脖颈,越过人群,一眼“抓拍”住姜爷爷的身影,身体的疼痛让他开始低声地呻吟起来,他却不愿让眼神再移动一丁点。

  “爽爽,快别动。”姜洪和教授一边制止,一边开始检查。“手术完后的头三天,爽爽会感觉到疼痛,这是正常现象。”姜教授交代站在一旁的丁国福。“要是五年前的那次手术后,一直坚持做康复,爽爽可能不用受今天这样多苦。”2001年,在大连,姜教授为爽爽做了第一次手术,当时是在腰部动刀,延长跟腱,爽爽蜷着的双腿最终可以稍稍伸直。

  “经历这一次手术后,爽爽的双腿可以完全伸直,左手蜷着的状况也将得到改善。”姜教授向记者介绍,接下来的1年时间内,除了做康复训练,爽爽还将接受两次手术,到时候,他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再过10天,还是这辆轮椅,我要继续推着爽爽前往上海做康复治疗。”丁国福的一双手,满是黄色的老茧,每次用刀片割掉,没过多久,又会生长出来。丁国福告诉记者,爽爽现在有50公斤了,全靠他一个人护理,很多次都感觉力不从心。“等爽爽能够照顾自己的时候,我准备东山再起。”人生中最好的时光,丁国福全搭在了儿子身上,个人事业被抛在了一边。现在好了,再过一年,爽爽就可以自己打理饮食起居了,丁国福想回到老家开家饭店,他想让没念大学的女儿再一次走进校园,也希望爽爽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