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滴注鱼腥草药剂 艺术家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5月22日,广州艺术圈内一位小有名气的年轻才俊不幸逝世,终年只有47岁。就在22日早上,这位贾(化名)姓艺术家还只是感觉有点喉咙痛、发烧,谁知在医务所打了鱼腥草药剂后,却再也没有走出来。

  “他是走着进去看病的,没想到……”一位同贾先生熟识的朋友向记者叙述:5月22日上午,贾先生起床后感觉很疲劳,胃部有点不舒服,还伴随发烧,虽然只是感冒的小症状

,但他的妻子还是陪他来到他们所居住的番禺某楼盘医务所看病。随后医生为其开具了点滴鱼腥草100毫升以及氯化钠100毫升,让其静脉滴注以帮助其抵抗感染。

  “大概上午9时多开始打的,10时多病人就感觉强烈不舒服了。”据贾先生的朋友介绍,当时贾先生突然出现强烈的头晕、想吐,医生为其量血压发现血压一路下降。随后贾先生开始打寒战、抽搐并身体痉挛,他当时还要求转院,随后,当120赶到时,医生发现其呼吸已经微弱。

  贾先生的朋友记不住准确时间,只记得大概没多久后贾先生就“猝死”了,这时仅仅只是22日中午。医院鉴定认为是因心脏病突发导致的猝死。

  但贾先生的亲友不愿相信这个结果。“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一直身体健康,怎么就……”林姨(化名)说。

  贾先生的家人则认为:首先贾先生向来体魄强健,身体非常好;第二从未发现其有心脏病史;第三,他是因为注射了鱼腥草药剂后突然发作的。因此,他们有理由怀疑,贾先生的突然死亡与鱼腥草注射剂的不良反应有关。■广州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