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争交头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44 兰州晨报

  上学期期末语文考试我交了头卷,还得了98分的好成绩。老师表扬我、同学们羡慕我,我也喜不自禁。这次语文中考,我还要争取交份头卷,我心里这样嘱咐自己。

  语文中考开始了,试卷一发到手,我急忙抓紧时间,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呵!试题如此容易,交头卷不成问题,我成竹在胸。

  我埋头提笔答题,答完第一页试题后,我抬头扫视左右,不好!有几位同学已经着手答第二页试题了,我得加把劲,快速赶上,我的笔在试卷上来回飞驰着。试题终于答完了,还没有人交头卷,我不失时机地匆匆离开座位交了头卷。

  第二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77分,我一看傻了眼。少顷,老师关心地来到我的身边,用亲切而又严肃的语气说:“在学习上要不得半点自满和虚荣心,考试答题一定要细心,决不可赶急图快粗心大意,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这次中考成绩,说明你平时学习还不够扎实。真正的荣誉,不是争交头份试卷,而是最终的良好成绩。”老师的话语,句句像钟一样敲击着我的心,从此,争交头卷的教训,一直使我刻骨铭心,永记难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