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城马拉松情侣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徐亮 首席记者 李伟俏

  

环城马拉松情侣篇

  情侣携手跑全程

  在环城马拉松比赛中,参赛选手遍布各行各业,既有花甲老人,也有10多岁的少年。在长长的行进队伍中,有几对年轻男女分外引人注目,他们不仅以跳跃的青春气息感动着周围的选手,情侣间互相扶持的浪漫气息同样让人感叹。

  9时许,从防洪纪念塔出发不久,聚集的人群开始逐渐拉开了距离。在行进的队伍中,一对20多岁的男女手拉手慢悠悠地跑着。男青年王军告诉记者,自己和女朋友平时工作都很忙,而且参加运动的时候不多,这次正赶上周末休息,于是女友就来给两个人报名参赛。名次不是主要的,就是为了体验一下生活,而且在长跑过程中两个人携手前进,也是特殊的经历。女孩说,参赛的热情确实很高,但是跑起来才发现,体力还是不行,可能和平时缺乏运动有关。自己都有点儿坚持不住了,男友一直拉着她跑。“回去要制订一个健身计划了!”

  记者在前行过程中发现,情侣一起参赛的为数不少。在途中记者看到,一对男女牵手走着,看到有参赛选手的标志,记者跑过去。男青年哈哈笑着表示,累得不行了,跑改成走了。“重在参与啊!”男青年说,自己和女友周末经常出去玩,但是近来却感觉玩起来也没什么新意了,因为市内该去的地方都去了。看到有环城马拉松比赛,觉得这个活动不错,这么多人热热闹闹的,沿着江边跑,风景和空气都不错。于是就来了,不过刚开始跑得太快了,就走了一会儿。

  记者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情侣都是将此当做一次特殊的浪漫之旅,其中不乏有实力的。在终点,青年组的王飞和女友手拉手到达终点,而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稍作休息后,王飞的女朋友赵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两个人都喜欢运动,平时也经常锻炼,参加这次活动虽然距离长,但是体力还跟得上,在途中两个人携手超过一名选手的过程很有意义。他们认为,在比赛中两个人携手能互相鼓励,共同前进,生活中也一样。

  婚前留下铭心经历

  7时50分,记者在运动员检录场地看到了一对青年男女,正在有说有笑地相互佩戴着比赛号码。记者询问得知,邢舟和男友是刚刚登记的一对新人,还没有举办婚礼,他们想在婚前留下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便一同商议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因为平时两个人经常一起做健身运动,所以对本次比赛一对新人是信心十足。而且两个人在赛前约定,即使其中一人在途中跑不下来,对方也要协助其跑完全程,这也算为将来的回忆留下一个亮点。

  在青年男子组参赛的还有几名外国人,其中跑过终点的一名外国留学生对记者说,虽然自己没有取上名次,但也很高兴,毕竟自己在国外求学期间参加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而且从中了解到哈尔滨人全民运动精神真的很OK。

  在比赛终点场地的观众队伍里,一位67岁的老大爷秦某对记者说,看今天的比赛场面心里真是激动,可惜自己岁数大了,本想参加但是儿女害怕出现危险都没有同意,秦老汉遗憾地说,如果自己还年轻的话,即使取不上名次也要跟大家比试一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