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02 生活报

  杨健

  长久以来,得州的篮球格局就是南强北弱,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火箭在奥拉朱旺的带领下两次夺得总冠军,之后马刺又3次夺冠,而位于得州北部的达拉斯由于建队只有26年历史,除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获得一次中西部冠军外,就没有收获任何头衔。在库班买下球队前,小牛在整个得州及达拉斯本地的职业体育中的地位都不高。

  那时小牛还是NBA最烂的球队之一。不过这一切都在库班到来后发生了改变,由于出手阔绰,小牛队渐渐成为一支明星云集的球队。过去5个赛季均能取得单季至少50胜的战绩。另外,老尼尔森崇尚进攻的打法也让小牛成为NBA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渐渐地,达拉斯的篮球市场被培育起来,篮球地位也在不断提高。不能不说库班是个蛮会经营的老板。

  作为小牛队的忠实球迷,高尔夫球选手、收入排PGA第44位的J·J·亨利说:“我几乎整场比赛都站着看球,后面的人经常让我坐下,可我是球迷,我喜欢这样。不管小牛赢球与否,我们都是它的支持者,因为这里太刺激了。”

  从事政治顾问工作的瓦莱丽经常穿梭在达拉斯和洛杉矶之间,但是她还是喜欢看小牛队的比赛。“只要我在达拉斯,就一定会来看球,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因为库班把这里变成了娱乐的天堂。我喜欢这里的气氛,喜欢这里的音乐、拉拉队和各种表演。”

  作为达拉斯电台的播音员,克里斯·阿诺德见证了近10年来小牛队在球迷心中地位的变化。“2003年小牛进入西部决赛后,更多的人开始涌入赛场看球。库班为了吸引球迷做了大量的工作,他让每个来看球的人都建立了一种意识,那就是要尽量释放,充分发挥你的热情。所以这里看起来就像NCAA的现场,每个人都很投入、很疯狂。”

  成绩是决定一个城市职业体育市场的关键。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前20年,达拉斯的职业体育先后被橄榄球和冰球各领风骚,而随着小牛的崛起,篮球已经成为达拉斯最热门的体育运动。今年击败马刺更是将小牛的地位推向顶点,因为达拉斯大部分人都坚信一点,那就是小牛将夺得今年的总冠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