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场礼仪之手机与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02 生活报

  陈晨

  手机和电脑是传递信息必不可少的传输工具,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日益普及,也带来了职场礼仪方面的新问题。如在澳大利亚,电讯的营业厅就向顾客提供“手机礼节”宣传册。

  手机礼仪

  1.在公共场合,手机不要放在桌子上,特别是不要对着对面正在聊天的客户。

  2.在会议中、和别人洽谈的时候,最好把手机关掉,起码也要调到振动状态。

  3.给对方打手机时,尤其对方是身居要职的忙人时,首先想到的是,他方便接听吗?所以“现在通话方便吗?”通常是拨打手机的第一句问话。

  4、不要在别人和你说话的时候看短信,这对别人不尊重。

  5、在餐桌上,关掉手机或调到振动状态是必要的。

  6、选择发给别人的短信内容时要慎重。因为你发的短信,意味着你赞同至少不否认短信的内容,也同时反映了你的品位和水准。

  电脑礼仪

  1、虽然是公司的电脑,也要倍加爱护,不用时正常关机,外

  接插件,要正常退出。

  2、在公司里上网,不要查找与工作无关的内容和资料。

  3、要注意便捷的电子邮件带来的职场礼仪新问题:

  A标题切忌含混不清,要做到提纲挈领。

  B电子邮件开头要有问候语,结尾要有祝福语。

  C内容简明扼要,仔细审慎。

  D在邮件中注明收信者及寄件者大名乃是必要的礼节。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