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三百多企业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20 中国新闻网

  

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三百多企业参会

  六月二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领由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组成的一百多人代表团,飞抵南宁国际机场,开展为期三天的广西访问之旅。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三日电 (记者 夏晓弘 杨强)以促进桂港两地经贸合作与交流为己任的“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今日在此间举行,三百多位来自香港与广西的工商界人士参加了会议,中共广西区委书记曹伯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参会并致辞。

  曹伯纯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迅速发展,桂港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领域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目前香港在广西投资的企业占广西境外客商投资总数的百分之六十,占广西实际利用外资的百分之四十五,香港已成为广西最大的投资合作伙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广西是中国与泛珠三角地区的西南之窗,自治区邻近越南和东盟多国,区内交通网络完善,在中国与东盟成员国经贸发展方面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此外,广西位居中国的大西南,正好是东部中部与西部的连接之处,南下既可以出海,又可以进陆路,通往东盟各国,亦拥有优良的海岸线,为西部和内陆地区提供了重要的港口服务。

  曾荫权说,一直以来,广西都是港商理想的投资地点之一,香港亦是广西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在金融、物流和专业服务等领域均享负盛名的香港,其多元化现代化专业服务能配合广西不同行业及市场发展,令企业做大做强,在这样的前提下,两地定必能加强合作,进行优势互补,达至双赢局面。

  据了解,涉及今天的经贸交流会的行业为金融、食品、造纸、中成药、物流,基建、汽车等四十多个。其中,临海工业和港口物流业,旅游业,会展业、中成药,食品等行业成为企业家们洽谈的热点话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