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汽员工:爱上工会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33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路实习生滕莺莺

  本报讯针对上汽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各种用工方式并存的情况,上汽工会在巩固原有工会会员队伍的基础上,把工会组织工作的触角向劳务工延伸、向青年工程师等高级管理人员延伸、向外籍员工延伸,让工会散发魅力,成为上汽所有员工之家。

  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劳务用工的人数逐年上升,一部分人已在技术岗位、关键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绝大多数劳务人员是通过社会劳动服务中介公司招聘的,针对这一情况,工会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探索加强特殊劳动关系从业人员工会会籍管理工作的意见》、《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特殊劳动关系从业人员临时工会会籍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的制度、办法,采取多种形式吸纳他们入会。通过“流动会员”制、临时工会会籍管理等办法,去年年底上汽新增工会会员5000人。

  有调查显示,当白领发生“职业压力过重,个人专业、职业发展受到限制,缺乏归属感”等危机时,工会最容易显现出其地位和作用。上汽各企业工会正通过全方位地关注高级管理人员,特别是对青年白领个人的职业发展、培训、生活等的关心,通过组织沙龙、大学生联谊会等活动,建立“创新团队”等发展平台,来维护他们的发展权、健康权、参与权和精神文化权,从而赢得工会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