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发现使癌细胞保持活性的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3日电(记者 葛秋芳)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一种名为JMJ的酶能使癌细胞保持活性,这一成果有望帮助医学界找到癌症发生的机制。

  据英国科学协会主办的阿尔法伽利略网站3日报道,哥本哈根大学生物技术研究和创新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JMJ酶在癌细胞中出现的几率远大于在正常细胞中出现的几率,它们会阻止癌细胞衰老。

  癌细胞在老化过程中会变得更加紧密,DNA结构也会发生改变,从而导致基因失去活力,阻止细胞分裂。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癌细胞中含有过多的JMJ酶,细胞的生长就会不受控制。

  研究小组正在进一步研究JMJ酶如何影响正常细胞的发育以及为什么这类酶数量增加就会导致癌症发生。(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