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在广西“推销”香港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2:23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首曾荫权在广西“推销”香港服务业

  六月二日,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香港是一个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拥有各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香港可帮广西企业把产品推向世界市场。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三日电(记者 夏晓弘 蒋雪林)“有意开拓外海市场业务的朋友,发现香港是个非常理想的平台。”在今天开幕的“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上,香港特首曾荫权说,香港是一个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拥有各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广西企业要提升形象,拓展国际市场,香港是很好的伙伴。

  “君在珠江头,我在珠江尾。” 曾荫权说,香港要在内地寻找合作伙伴和发展商机,广西也是很好的选择。

  曾荫权指出,广西和香港的经济结构很不同,广西有丰富的天然资源,第一、二产业占区内生产总值接近六成,香港的经济结构则以第三产业为主,第三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九成,这一经济产业结构差异,正好构成桂港之间很强的互补性。

  曾荫权认为,香港是一个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拥有各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内地企业要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效率、拓展市场,香港是很好的伙伴。此外,CEPA也能促进香港分销、广告等具优势的服务业和广西企业合作。除了融资和品牌发展外,桂港两地由地域、经济背景带来的合作空间也相当广阔。

  他说,香港港口发展成熟,在这方面的经验、技术和运营模式,正好为广西港口产业升级提供重要的支援。广西作为国家与东盟连接的窗口,物流业发展潜力庞大,引入香港大型物流企业注资参股,加强两地港口合作开发,建立大西南出海通道,是两地可共同研讨的重要课题。另外,两地企业开发旅游合作项目、发展品牌路线和开拓会展服务方面,也大有扩大合作的潜力。如何把广西地缘位置上的优势,和香港的资金、技术、人脉特长结合,创造新商机,也是两地间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大课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