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家可归者”中秋搬新居 市府赴各地指导救灾复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3: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6月2日至3日,汕头市副市长苏耀光率领由市水利、民政、海洋渔业、财政、农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的指导救灾复产工作队,赴濠江、金平、龙湖、澄海等地,察看受台风“珍珠”袭击的堤围、果树、民房等损毁现场。苏耀光强调,救灾复产工作应“先急后缓”,全市700多户在台风袭击下致房屋倒塌的“无家可归人”应确

保今年“中秋”前搬新居;损毁渔船应在休渔前修复完毕,投入生产,把损失夺回来。

  市政府指导救灾复产工作队两天来冒着大雨,驱车300多公里,深入各地乡村,跋涉于山野平畴,察看濠江西岸过溪洋土堤、三联片受损农田,市鹏华科技沉香种植基地,礐石街道葛陈居委、金平区福岛居委等地倒塌民房,以及牛田洋海堤、大港河堤围、乌桥岛环岛堤围和龙湖新溪镇、澄海溪南镇等灾区,指导各地抗灾复产。

  市指导复产救灾队在察看了水利设施和民房受损现场后指出,各地要“先急后缓”进行救灾复产,各区县主要领导要“盯紧”无房户,一位领导主抓一户倒塌村(居)民房屋的重建,帮助困难群众重建家园,一定要在今年“中秋”前将倒损房屋修建完毕,让他们搬进新居,使之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情。对水库堤围的加固,也应先在急险部位、区域迅速展开,抢先修缮,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渔业生产方面要打捞沉船,修补船只,在休渔期结束前完成,让渔民把损失夺回来。

  苏耀光副市长在察看了灾区现场后强调,我市救灾复产任务繁重,要放眼长远,持之以恒。各地干部、群众要振奋精神,立足自救;迅速启动政府主导、全社会发动的救助救灾机制,多渠道进行募捐;要围绕确保群众无饥寒的目标,实行分类救助;对危险区域、部位的堤围要进行巡查抢险,防止山体滑坡出现的地质性灾害,及时疏散群众,危房户回迁要作为重点监管工作,同时抓好中小型水库、山塘的巡查,随时准备启动应急抢险工程预案。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