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养状况对智力发展至关重要 幼儿园午餐营养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瑶报道:“中午的时候我为孙女送衣服到幼儿园,发现孙女的午餐竟然只有红萝卜肉末稀粥”。陈阿姨心疼地说,“少儿时期是重要的成长发育阶段,这样的午餐怎么能满足身体需要?

  记者来到市区几家规模不一的幼儿园,发现各家幼儿园都制定了一周的定量食谱,在幼儿园门口或是校园内的布告栏公布。记者对接送孩子的家长进行采访发现,大多数家长对幼儿园的午餐情况都比较满意。记者看到一幼儿园的布告栏前,一名家长正在看食谱,她告诉记者,每天送女儿上学后,都会留意一下今天孩子午餐和点心吃什么,放学后向孩子询问情况是否属实。在另一家幼儿园,一家长说,选择幼儿园,除了课堂课外活动,午餐质量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自己儿子的食量比同龄人大,跟老师说明情况后,老师就会特别注意,从来没有听儿子说在幼儿园没吃饱。当然也有一些家长对幼儿园的午餐不太放心。一名刚送完孙女上学的阿姨告诉记者,幼儿园虽然制定了一周食谱并公示,但到底有没有按照上面的分量严格执行就不得而知了。一名年轻的家长说,不太放心,午饭的时候有时会抽空过来幼儿园看看。

  有营养专家指出,在儿童成长过程中,智力发展在早期阶段有很快的变化,而且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很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一个人一生的智力发展水平。而儿童营养状况对智力的发展至关重要。所以,儿童的饮食健康、营养均衡不容忽视,家长和幼儿园都要担负起这个重要责任。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