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耀光带队检查各区灾后复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刘文钊报道:连日来,副市长苏耀光带领市财政、民政、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全市各区,检查指导各地灾后复产情况,鼓励受灾群众要立足自救重建家园。

  澄海区盐鸿镇上社村一农户的养猪场因台风“珍珠”的袭击浸死和走失了近300头猪;莲华镇碧砂村一养鸡场一夜之间淹死了一万多只鸡,只剩下空荡荡的鸡寮。苏耀光每到一

处,都认真向受灾户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还实地查看了在台风中受损的堤围和农田。

  昨天上午,苏耀光一行察看了濠江西岸过溪洋土堤、鹏华科技沉香种植基地、广澳前江避风塘、河玉围农田和部分民房等地方灾后复产情况,对该区灾后及时组织人员修固堤围、抢救种苗、打捞渔船和清理塘内淤泥,指导菜农抢收抢种,帮助倒塌民宅重建家园等多种有效措施救灾复产表示肯定。石街道葛东居委会一位居民陈鸟来,此次台风令他住了多年的平房瞬间倒塌,造成5口之家无家可归,目前以每月120元租了邻居一间房子暂住,苏耀光检查危房时,仔细询问其家庭状况和重建房子的一些情况,知道其生活非常困难,便落实了2万元要求有关部门帮助他重建家园,陈鸟来连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下午1点多,苏耀光一行马不停蹄赶往金平区,深入莲、江、岐山和乌桥4个街道,检查了水利设施、养殖场、果园及危房等地方受灾和救灾情况。他指出,各地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慰问活动,鼓励受灾群众振奋精神;要迅速启动以政府为主导的救助机制,多渠道募集资金;围绕确保群众无饥寒的目标实行分类救助,按照省政府要求,中秋节前无房户要全部搬入新居;要积极配合企业做好保险理赔工作;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险情排查,包括堤围、山塘要落实责任人加强巡查,防止山体滑坡,对危房回迁户进行排查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