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市仍将首先保证普通商品房用地10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5:16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委的意见中指出,要调整住房结构,引导合理消费,重点发展满足当地居民自住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规范发展经济适用住房,加快城镇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在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方面已迈出了较大的步伐,今年,要挂牌出让1000亩土地用于建设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的开工和在建面积将达到24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的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在去年供应了1000亩普通商品房用地之后,今年我市仍将首先保证普通商品房用地1000亩。近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挂牌公告,位于延吉路152号和清江路1号的两块用地将在本月挂牌出让,全部建设普通商品房,从而拉开了今年普通商品房供地的序幕。据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我市普通住房的建设力度加大,前4个月,全市住宅投资完成50.15亿元,其中普通住房投资24.78亿元,占住宅投资49.4%,普通住房施工面积达到了641.8万平方米。

  我市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今年新开工和在建的面积将达到24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将达80万平方米。而在去年,全市经济适用住房竣工面积为70万平方米。根据要求,经济适用房的中套型建筑面积不超过85平方米,小套型不超过65平方米。市政府近日出台的文件规定,要通过经济适用住房招投标有形市场公开确定建设单位,在开工之前确定销售价格,实行供应对象动态管理和公示制度。

  另外,今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建设部加强廉租住房建设的要求,在做好低保对象住房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廉租住房制度覆盖面,尽快启动五市三区廉租住房制度。自2002年至今市内四区已有3000余户低保家庭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基本解决了市内四区人均住房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低保家庭的住房困难。(记者芦智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