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次两院院士大会将于5日至8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李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4日在此间联合宣布,中国科学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八次院士大会将于5日至8日在京举行,上千位两院院士将出席大会。

  引人关注的是,为期4天的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专门抽出一天时间,由各个学部的院士座谈“院士队伍建设”问题,并在大会全体会议上交流各学部讨论情况。“我们所有的

会议都向记者开放,包括和院士队伍有关的讨论。”中国工程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董庆九说。

  作为一个全国最高级别的学术交流平台,大会期间,两院还将分别举办大型学术报告会,为院士们提供畅所欲言、交流思想的机会。

  根据工程院和科学院的章程,每逢公历双年为院士大会年,逢单年为院士增选年。这次两院院士大会是在全国科技大会胜利召开,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公布以及我国“十一五”发展规划正式实施,党中央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白玉良说,今年是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及院领导班子的换届选举年,会议期间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工程院领导班子及主席团成员。

  陈嘉庚科学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将在院士大会上颁发。中国科学院还将选举产生第七批外籍院士。

  中国科学院现有院士704名,出席院士大会的有552名。中国工程院现有院士701名,其中女院士39名,资深院士99名,出席大会的院士也将达到550多位。(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