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北部遭暴雨袭击 河流水位上涨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4日电(记者郭远明)5月底的暴雨才结束,江西又迎来新一轮暴雨。受中低层切变影响,近日江西北部遭遇暴雨袭击,江西境内河流水位上涨迅猛,6月5日至6日暴雨带仍在江西中北部维持,全省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据江西省气象台6月4日统计,6月3日8时至4日16时赣北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铜鼓、安义等36县市雨量超过50毫米,上高、高安等12县市雨量超过100毫米,以玉山162

毫米为最大。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受强降雨影响,江西北部各江河水位全面上涨,赣江中下游、信江、饶河、修河均以涨水为主,且水位上涨迅猛。位于赣江下游的南昌市赣江水位24小时上涨1米多;上饶市大多数小型水库已基本蓄满水。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5日至8日江西仍是多降雨天气,局部降水强度较大。由于前期降雨已导致江西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各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进入易发期。

  为此,气象部门特别提醒,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中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小流域、圩堤应加强巡查和防范;城市、农村注意防范积涝和内涝;尤其是高考期间,降水天气对交通有影响,考生应提前动身,确保及时到达考场,学校和家长应加强对学生的监护,特别是农村山区的考生在赶考途中应尽量避开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和低洼地带。(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