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文化博物馆以“超级商场”方式展出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4日电一个以独特甚至有些另类的方式呈现当代艺术的展览——“超级商场时代的艺术体验”,4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开展。

  与一般的艺术展不同,主办者有意将博物馆设计成大型商场的模式,目的在于使参观者带着一份逛商场式的轻松,去体验艺术品与生活的内在关联。在这里,艺术品不再像在传统博物馆中那般的神圣,而是展示在一个观众熟悉的类似购物的环境里。

  香港文化博物馆馆长陈李淑仪表示,这个展览模拟超级商场的展示方式,在同一个空间内,因应不同的主题,混合陈列300件博物馆的艺术藏品,包括雕塑、陶瓷、绘画、摄影及版画等。

  她说,所有展品均参考大型商场的归类方法,分为“餐饮美食”、“健康美容”、“家居园艺”、“消闲娱乐”及“休息区”5大主题区域,为观众提供一个另类欣赏艺术的环境,并为艺术品注入新的意义。她特别表示,商场和购物在现代社会已发展成为当代文化的一部分,而以这种方式办展览,也是呼应和探讨现代审美与消费所引出的文化课题。

  她说,展厅内的艺术藏品以作品名称或主题来分类。这些类目也许并非展示艺术品的最佳分类,但这样做是为了唤起参观者在购物商场和在日常生活中的记忆,把那些自我满足的感觉、无可抗拒的心动,一并带进博物馆的观赏过程中。(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