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远县委中心组2006年第二季度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2 红网

  5月27日,宁远县委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今年第二季度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由县委书记蒋善生主持,全天共分三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一是特邀永州市纪委副书记蒋玉清作了《学习贯彻党章,严守换届纪律》的专题辅导报告,二是由县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室的同志作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专题讲座,三是由县人口与计生委的同志对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辅导。

  市纪委副书记蒋玉清从学习贯彻党章、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严守换届纪律、确保县委换届顺利进行的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从思想上、作风上、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上进行深刻的阐述,既立足理论的高度,又运用大量的实例,对党章党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引导全体中心组成员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贯彻党章和严守换届纪律落到实处。

  县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室的同志在专题讲座中强调,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从整体上精辟概括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主导价值观,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在社会主义社会里,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应当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提倡什么、抵制什么,明确了当代中国最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是引领社会风尚的光辉旗帜。我们只有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才能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条件。进而指出,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要从身边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广大干部和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表率。要把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放在党员思想道德教育的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党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的实实在在的成效,用社会主义荣辱观武装全党。

  全体中心组成员还在县人口与计生委同志的专题辅导下,对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县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欧阳晓辉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宁远县委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