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兵马未动 人才先行 尚未“扎寨”先顾“茅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 明眺生)“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一兵家争战惯用的手法,如今被企业争相仿效,演变成“兵马未动,人才先行”。

  2日上午,湖北中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昊东,从宜昌专程来到江汉区劳动力市场,为即将入驻武汉的该公司引进人才寻求支持。

  据了解,中葛公司是由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三个单位整合成立的新公司,5月16日才在省工商局注册。虽然在汉已选定了办公地址,但公司员工都还在宜昌,而所有的办公设施也都在筹备之中,可谓“八”字还只有一“撇”,但该公司早已瞄准了武汉丰富的人才资源。

  刘昊东称,武汉高校众多,人才荟萃,人才争夺也异常激烈。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外来公司,早一天进入人才市场,就会早一天引起武汉人才的关注,为以后吸纳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江汉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少雄说,过去,企业引进人才大多是万事俱备,再招人才。现在,像中葛公司这样打“提前量”争夺人才的单位越来越多。因为引进人才有一个选择、培训和淘汰的过程,准备越充分,引进人才的质量可能就会越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