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进靠耐心、观望靠信心 温州人透露炒房内幕(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38 中国新闻网

  温州本地楼盘供不应求

  黄东升炒房8年,炒出了自己的心得,那再来认识温州的另一位葛先生,和黄先生比起来,他投资的资金量小一些,但同样经验丰富,他的投资原则是只买温州本地房子,不买外地房,他的道理是什么?

  在温州春季房展会开幕的日子,从事房地产投资的葛先生一早就赶到温州展览中心看房展。

  葛先生:“那个楼盘给我,这些都是外地的楼盘,上海的商铺。”

  和别的城市不一样,温州的房展会上,温州本地的楼盘反而很少,大量的是外地的楼盘到温州来做推广,而葛先生直奔本地的楼盘而去。

  记者:“你现在对哪个楼盘感兴趣?”

  葛先生:“我对本地的,只看本地的。”

  温州一个被大家普遍看好的楼盘,看楼的人空前火暴,葛先生对这个楼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葛先生:“这个楼盘他不卖,看这上面,那面是小高层,整个还没有开盘,整个有100亩地,地段好,买都买不到。”

  葛先生对楼盘的每一个细节都认真进行了咨询,葛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温州本地的楼盘较少,而需要房子的人又很多,因此,本地楼盘往往供不应求,房展会上的这些楼盘都等不到开盘,许多就被从内部买光了,一些楼盘甚至需要关系才能买到。

  记者:“是否要买一套?”

  葛先生:“找了熟人,订了一套,一般人买不到。”

  葛先生说他已经看好了这个楼盘,由于现在温州市中心可以开发的好楼盘太少太少,因此,即使投入的资金量会很大,他也要不惜一切代价拿下来。

  由于温州本地房源少,当地的许多房产投资者都纷纷组团到外地去投资,但葛先生却坚守自己的选择,只在温州本地置业,他认为自己对外地的情况不熟悉,风险大,还要到外地考察很麻烦,这条简单的投资原则能给他带来多少回报?

  与很多喜欢组团到外地投资的温州人截然相反,葛先生只买温州本地的房子,这也很让人担心,毕竟温州地方小,市场容量有限,专在一个地方投资,会不会难以出手,把自己的钱都砸在里面,葛先生说,这点他从来不担心,因为温州的二手房市场很活跃,而他自己又开了家中介公司,买卖都很方便。

  葛先生带记者去温州的新城区去看他的房产,在这个小区里,他买了两套房,一套已经出手,另一套他还留着准备等再升值后出手。

  葛先生:“它当时的地价很便宜,卖出来4千多,是可以达到6千多,我们来买时,已经接顶了,应该卖到7千多,所以我们一看,马上就可以了。”

  记者:“当时买的时候多少钱?”

  葛先生:“6300多,卖的时候是8900,每平米挣了2000多。”

  葛先生告诉记者,这套房子他也是从别人手上买过来的,买主当初只花了4000多一平米买过来,葛先生接手时涨到了6000多一平米,一年后再卖出时就已经到了8900一平米,他每平米赚了2600元。

  葛先生:“他们现在买过去住也很满意,他当时8000多现在是一万多。”

  葛先生投资房产是从1998年开始的,当时,他自己开着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销售二手房,当时温州的二手房市场比较活跃并且升值很快,由于当时新楼盘非常少,葛先生于是开始投资二手房。

  记者:“二手房都是谁买呀?”

  葛:“买来自己住。”

  以后温州房产市场真就像葛先生当年预测的那样一路走高,在葛先生的办公室,记者发现,许多二手房的价格都高达1万元左右,葛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温州民间资金雄厚,房子的需求量很大,但由于土地存量较少,新楼盘的开发不能满足需求,所以二手房的交易很火暴,这些房子的升值空间也很大,葛先生拿出温州同人花园的两份房价表,一份是这个楼盘刚开盘时的价格,一份是它一年后的价格,仅仅相隔一年,房价就涨了好几倍。

  葛先生:“这是6000多,这是一万多。”

  在那个升值了好几倍的同人花园,葛先生投资了两套房子,这两套房子是他在开盘后在二手房市场买到的。

  葛先生:“我也是从人家手里加价几十万买过来的,我们钱投进去差不多两年了,当时卖6000多,现在涨到一万多。”

  记者:“是不是当时开盘的时候楼很难买啊?”

  葛先生:“买不到。”

  记者:“什么样的人才能买这样的楼啊?”

  葛先生:“都是关系户,没有公开发行,登在第一位也没用,要的人太多。”

  记者:“没出手吧?”

  葛先生:“没有,准备长期持有。”

  记者:“买的时候多少钱一平米?”

  葛先生:“一套7千多,一套9千多。”

  记者:“现在这房子出手要多少钱?”

  葛先生:“大概1万左右。”

  记者:“你预测最高价是多少?”

  葛先生:“1万1到1万3,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买进靠耐心,观望靠信心,持有要有信心

  葛先生说,他买楼有个特点,专买品质好的楼盘,虽然价格贵一些,但它的升值空间非常大,而品质不好的楼,价格再低他也不要。

  葛先生:“有价值的楼盘永远有上涨的空间。”

  记者:“那你是比较看中它的品质和品牌的?”

  葛先生:“品质品牌和他的实用价值,如果品质好,开发商用心去做,好的楼盘那它的价格是不可限量的。”

  葛先生说,由于这个楼盘是浙江著名开发商开发的,他好这个品牌,所以在房价已经涨到9800元时,他又买了一套,就是因为看好品牌带来的升值潜力。

  葛先生:“他在造房子时我们经常去看,工程管理好,套型好,质量好,我们要加大投入的。”

  葛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年他投资的房产来来回回也有几十套了,由于把准了这个原则,他几乎从来没有亏过。

  记者:“有什么诀窍?”

  葛先生:“买进靠耐心,观望靠信心,我持有的话要有信心,当时我买过来,有些还往下降了300块,那我们不怕,因为房子建好后肯定会涨,有信心。”

  葛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一些投资房产的朋友也有做亏了的,葛先生指给记者看一个同样是紧靠河边的楼盘,这个楼盘在开盘时价格就很高,但是由于楼盘比较小,而且质量很一般,因此后来不仅没升值反而还降了。

  葛先生:“04年的11月价已经升到8900-9000了,现在才8000,卖掉了还要征收税,卖掉一套有些人大概要亏20万。”

  葛先生说,他买楼一般都量力而行,有多大的现金流就做多大的量,他从来不做按揭,都是一次性付款,因此,不管政策和利率有什么变动,他都从来不心慌。

  葛先生:“按揭给你70%,利率是4.59,你的收入跟不上的话,在银行就失信了,所以我们买房要量力而行,比如说他自己有50万,他去投资300万、200万这样的楼盘,几套投下去,然后这个宏观调控一出来,利息一提高,他心理就发虚,马上就要卖掉,卖掉的话就便宜,就亏本卖掉。”

  葛先生说,投资房产和投资股票一样,最初的阶段都出现过一定程度的疯狂,但随着市场逐步成熟,投资者也慢慢认识到,市场会有涨有跌,有赚有赔,所谓炒房赚的就是差价,房价涨有差价赚,房价跌的时候也像股市一样,有逢低接盘的机会,关键是投资者需要了解市场的走势和政策背景,才能在房价的涨涨跌跌中找准自己的投资方向。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