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开案:本周密集提讯赵建铭 攻心防促认罪移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43 中国新闻网

  

台开案:本周密集提讯赵建铭攻心防促认罪移送

  赵建铭被收押。

-->

  5月29日,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台北“地检署”借提应讯。赵建铭因弊案于本月25日被收押禁见。图为载着赵建铭的警备车开始离开台北“地检署”返回看守所,警察在前清理通道。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5月29日,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借提应讯。在附有铁丝网的台北“地检署”警备车通道铁门前,台湾记者想方设法拍摄第一画面。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5日电扁婿赵建铭被收押已进入第12天,为了厘清台开案情,岛内检调部门从今日(5日)起将密集提讯赵建铭和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进行对质,全案可能在本周就会以有罪移送。据传,检方可能先将内线交易部分切割起诉,赵的律师团也将在移审法院后,替赵声请撤销羁押、交保。

  据台湾媒体报道,检调查出赵建铭涉及6项弊案包括台开内线交易、165亿元联贷、董事长苏德建买官,国票金控董座关说、药商回扣、署立桃园医院前院长何丰名疑买官等。其中多案被查出疑有高层协助赵建铭,被指称的相关人士愈来愈多,许多关键点也有待检调突破。

  其中,内线交易的部分,赵建铭的心防还有待突破;新台币165亿的台开联贷案,仍必须约谈相关人士,来厘清赵建铭是否涉入关说;台开董座人事案,检调也将约谈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及前“行政院”秘书长李应元,确认是否有高层涉入。

  国票金控的人事关说案,检调也会再提讯赵建铭,厘清耐斯集团汇款3000万给赵家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以及药商索贿案当中,1500万的药商汇款,到底是赵建铭索贿,或只是药商帮忙洗钱。至于前署立桃医院长何丰名买官疑案,要给陈水扁的50万政治献金,是否被赵建铭侵吞,都有待赵建铭说清楚讲明白。

  而在台开内线交易部分,三井宴的参加者均坦承席间谈及台开购股事宜,加上同案共犯蔡清文同意当污点证人,人证、物证均指向赵建铭涉案,赵建铭要脱罪恐怕不易。检调本周起将密集提讯赵建铭,希望趁收押多日松懈之时突破其心防,让希望交保陪妻子陈幸妤生产的赵建铭俯首认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