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欠工资发放日拖延 巴政府雇员“思念”AT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9 新华网

  自治政府宣布,将发放部分拖欠工资的日期往后再延1天

  加沙上空飘来一首歌,那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点播的,他要通过电台将这份礼物送给一位久违的“老朋友”——自动提款机(英文简称ATM)。

  巴自治政府3日宣布,将发放政府工作人员部分拖欠工资的日期再往后延1天。

  表露对ATM“思念之情”

  “我想念你,”这位没有公开姓名的政府职员对ATM表露“思念之情”,却引发电台主持人一阵爆笑。

  路透社在3日报道中说,对于拿不到工资的巴勒斯坦政府职员来说,只有笑声可以免费获得。

  在巴勒斯坦人的手机上流行这样一段视频图像:一个人站在一台自动提款机旁边,手里攥着他的信用卡,而提款机屏幕上显示字样“死机”。

  抗议声起

  幽默之余,苦苦等待的巴勒斯坦人难掩愤怒情绪。

  3日,在拉姆安拉,数百名被关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亲属在一座政府部门大楼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恢复向他们发放生活津贴。他们点燃轮胎,就连政府大楼内部的一些工作人员也加入抗议人群。

  为平息众怒,财政部长奥马尔·阿卜杜勒·拉齐克只得出面宣布,这些被以色列监禁和打死的巴勒斯坦人的家属将在4日领到津贴。

  与此同时,在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大约600名身穿制服和便装的安全部队人员为了宣泄对工资延发的不满,对天鸣枪。

  再延一天

  巴自治政府总理、哈马斯高级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2日宣布,在3日或4日,月薪为1500谢克尔(约合320美元)的4万名工作人员将从银行领取到一个月的全部工资,而月薪超过1500谢克尔的另外12.5万名雇员每人也只能先得到1500谢克尔,其余部分继续拖欠。

  然而,第二天,财政部长拉齐克的讲话再次把发放工资的日期延后一天。

  他在拉姆安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政府目前手头依然拮据,只能于5日先向月薪为1500谢克尔的工作人员支付一个月工资,而月薪高于这一水平的人还需继续等待。 (王薇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