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造交通事故演把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有人制造假交通事故并伺机向车主索要钱财,慈溪法院近日以敲诈勒索罪判处一名“事故受害者”和一名“事故目击者”有期徒刑各2年。

  严重伤势吓唬驾车人

  去年11月10日上午,杜女士驾驶着自己的白色宝来轿车前往银行办事。在慈溪浒山

水门绿园附近,轿车因刚拐过一个弯,行驶速度相当慢,杜女士没想到轿车后视镜会与人相刮蹭。车旁走过的一名男子大喊着“停车”,说杜女士的轿车撞倒他同伴了。杜女士下车一看,有一男子正蹲在地上喊痛,她觉得这事故莫名其妙。这时,喊“停车”的男子就提出让她赔钱。杜女士可不同意,对方只好说去医院检查。杜女士报了“122”后,让自己的朋友先陪同“受伤”男子前往医院诊治,自己则在原地等候交警前来处理。

  但不一会,杜女士就接到朋友电话,听说“受伤”男子伤势很严重,小便化验出来确定为肾挫伤,而且右手也骨折了。“明明只是后视镜轻轻触碰了一下,怎么会有这样严重的伤势?”杜女士心里十分纳闷。

  医院遭遇以前赔钱人

  既然医院查出来有伤,杜女士想想也没办法,就同意让“受伤”男子住院接受治疗。可没想到对方却一口拒绝,“受伤”男子和他同伴声称,他们本打算买机票回家的,现碰到事故,杜女士最好还是赔出医药费,他们回老家去找医院治疗。他们提出,医药费以每月1500元来算,治疗3个月需5000元左右。杜女士不接受这提议,对方自己把价格压到了3600元。

  杜女士与对方在医院里的争议交涉,引起带孩子来看病的胡先生的注意。胡先生仔细打量两男子,发现真“巧”了:竟然就是自己上次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受害者”!原来,他在半年前也曾碰到与杜女士类似的蹊跷“交通事故”,当时他“赔偿”8560元医药费“私了”,但事后他一直心存疑虑。这次,“受伤”男子的受伤部位都没变,还提出同样的“索赔”要求,他就当场戳穿两男子的把戏。

  复查证明他们在骗人

  民警接到报案,将两名男子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一人姓邵,一人姓姚,分别来自陕西和安徽。“事故目击者”邵某很快向民警承认了行骗的事实,“事故受害者”姚某却还一口咬定自己的伤势就是这次“交通事故”造成的。但刚刚受过如此“重伤”的姚某,坐在椅子上竟然如一个正常人,办案民警很快看出了破绽。

  为了让案件水落石出,办案民警立即带着姚某再次来到医院,重新对他的小便进行化验。化验结果出来后显示:一切正常!那二次结果为什么会不同?原来,姚某在向医院提供尿液时从中做了手脚,他将自己的嘴唇咬破,将血水吐入尿样。据医护人员介绍,在正常的尿液里滴一点血,在尿检时也会显示肾挫伤的症状。民警又陪姚某对右手重新拍片鉴定,事实证明右手的骨折也是一处旧伤。

  慈溪法院审理后认为,姚某、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假装交通事故的方法,勒索他人钱财,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楚云南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