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日本企业设备投资增长13.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5日电 日本财务省5日发表的“法人企业统计”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日本企业设备投资总额达到约15.61万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3.9%。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制造业设备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9.6%,达5.29万亿日元;非制造业设备投资同比增长了11.2%,为10.31万亿日元。

  统计结果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日本企业销售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达372.87万亿日元。其中,制造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4%,约为113.19万亿日元;非制造业企业销售额则增长了4.4%,达259.67万亿日元。

  “法人企业统计”是日本财务省每季度对金融机构之外的2万家不同行业的企业在规模、盈亏以及设备投资等各方面情况进行调查和汇总,以便把握企业的经营状态,为制定经济政策提供参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