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四大队快速反应细致排查 3小时侦破一肇事逃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庄建城)5月24日晚,交警四大队辖区发生一宗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大队领导的指挥下,办案民警快速反应,仅用3个小时便成功侦破了该案,抓获肇事嫌疑人黄某。

  当天21时30分,四大队接报:达濠磊广线中段南天大酒店附近路段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和乘坐人受伤,面包车逃逸

。接报后,值班副大队长陈少康立即带领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丁锐敏、杨少华赶到事故现场。据现场勘查和了解:21时26分左右,广澳中学教师陈×强驾驶二轮摩托车搭载朋友陈×林行至南天大酒店路口时,与一辆同向行驶的面包车发生碰撞,摩托车失控倒地,车上两人不同程度受伤。面包车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后驾车逃离现场。

  四大队领导迅速对案件侦查工作进行部署,将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将伤者送往医院,一组迅速展开调查取证。由于夜色昏暗,加上现场只留下碰撞后掉下的面包车散落物,给破案工作带来困难。根据现场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和伤者介绍的情况,办案民警了解到肇事面包车号牌为“粤D/86××9”。于是民警连夜对相关车辆的资料进行排查分析,并将嫌疑车辆初步锁定为“粤D/86499”号面包车。

  当晚11时50分,民警找到了“粤D/86499”号车的车主。在询问中车主黄某含糊其词,话语中漏洞百出,一会儿称车被朋友外借出门,一会儿说无法联系到借车的朋友。通过摆证据和政策攻心,黄某最终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并于翌日驾驶肇事车辆到四大队投案。从接报事故到查获肇事逃逸嫌疑人及肇事车辆,民警仅用了3个小时。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