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学生剪“男生头”进校 湛江一中校规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7 生活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东省湛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实施并执行这样一个规定:要求该校3500多名男女学生的发型要做到“三不过”———前不过眉,侧不过耳,后不过(衣)领。按照这一规定,女学生的发型也必须剪成个“男仔头”。此举在学校和学生家长中引起了一场争议。湛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教师们,为此也遇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烦恼。

  就在几天前,该校的教师告知学生,学校要严格执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

求男女学生的发型要做到“三不过”,并于5月29日开始学校将严格检查。

  到了这天,因为校方落实了“严格的检查”措施,派出教师在校门劝谕有“违规”发型的学生“整改”发型。该校学生则声称学校此举“根本没有考虑到学生的真实感受。”

  在湛师附中校门前,该校刘副校长向记者介绍:“我们并不是要统一学生的发型,只是根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划了一个具体的范围。在这个范围内,允许学生选择发型……”刘副校长表示学校很愿意和学生沟通,并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就湛师附中的“发型风波”,记者采访了广东省的部分教育专家。他们告诉记者,对同一事物,师生间产生观点分歧是正常的,关键是师生间要建立有效的沟通方式,“中学生正处在青春期性别意识逐渐形成的时期,选择适合的发型正是学生发现自我价值和审美意识的体现,这一时期,极易产生逆反心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