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糖纸塞入鼻内男童送医急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何易 曲智博

  晚报讯 昨天晚上,家住吉浦路651弄年仅四岁的男孩小张在家独自一人玩耍时,不慎将卷成宝塔形的糖纸塞进鼻子,一直塞进鼻底。所幸家人将其及时送往医院,医护人员用工具将塞进鼻底的糖纸取出。

  昨晚8点20分左右,年仅四岁的男孩小张在家里独自一人玩耍时,将一张糖块状的德芙巧克力包装纸撕开,用其中一块两平方厘米左右的糖纸卷成了一个宝塔形的圆筒。小张将

宝塔形的糖纸圆筒塞进自己的左边鼻孔,一直将糖纸塞进鼻底,从外面已经看不到糖纸。而这一切发生的时候,他的家人都在忙着,并没有注意到。

  小张哭闹起来,嚷着喘不过气来。起初他的父母也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看到撕开的糖纸还有小张的鼻子,才意识到可能是小张将糖纸塞进了鼻子。可是由于糖纸已经塞进鼻底,在家里无法取出,所以小张的父母还有其奶奶连忙把小张送往长海医院救治。在长海医院,医生在了解情况后,用医用钳将塞进小张鼻底内的糖纸取出。

  医生告诉记者,年幼的孩子在独自玩耍时由于好奇心,常常会将一些小物件塞进嘴里、鼻子里,有些时候很可能造成危险,所以医生告诫年幼孩子的家长,应该尽量避免小孩子独自玩耍,以免发生类似的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