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色大丽花(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美】詹姆斯·艾尔洛伊 杨武道杨武元译 哈尔滨出版社

  十八、梅拉德的指令分配

  罗娜坐回到自己的椅子里,努力不让自己的情绪过于激动———对于一个十五岁的小女孩来说真不容易。“我最后一次见贝蒂是在那之后的几个星期,就是她要搬出橘子车道那个住所的时候。”

  “你知不知道贝蒂是否又去见过那个墨西哥人?”

  罗娜啃着指甲说:“那个老墨只是一夜情那种。他给了钱,把我们送回洛杉矶就走了。”

  我插嘴说:“但你又见过他,对吧?他不可能在把你们送回来之前就做出副本来呀。”

  罗娜看着她的指甲,说:“我在报上看到贝蒂的事时,就去加德纳找他了。他那时正要回墨西哥,我就让他给我做了一个副本。你知道吧……他没看报纸,所以也不知道贝蒂突然就出名了,知道吧……我琢磨着有黑色大丽花出演的黄色电影一定有人想收藏,而且如果警察想把我送回我的家人那里的话,我就可以把它卖了,然后雇个律师帮我打官司,不把我引渡回去。你们会把它还给我的吧?你们不会让别人看它的吧?”

  真是孩子话。梅拉德说:“你回加德纳又找到那个人了?”

  “嗯,啊,是。”

  “在哪儿?”

  “在航空大道上的一个酒吧里。”

  “能描述一下那个地方吗?”

  “那里很黑,灯光闪来闪去。”

  “他就把电影的副本给你了?没要什么代价?”

  罗娜看着地板,说:“我跟他做了,还有他的朋友们。”

  “那你能再好好描述一下他的样子吗?”

  “他很肥,长得很丑———他的朋友们也是!”

  梅拉德向西尔斯指了指门,哈里踮着脚尖走了出去。

  罗斯说:“我们尽量不让报纸上登这些事,我们也会销毁那部电影。在女警来带你走前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我们带你去蒂瓦纳,你能找到那幢拍电影的房子吗?”

  罗娜摇着头说:“不能。我不想去那个可怕的地方,我想回家。”

  “好让你爸打你吗?”

  “不是,好再逃走。”西尔斯领着一个女警回来了,女警领着坚强、软弱、可怜、坏脾气的琳达走了。

  头儿说话了:“有什么看法?”

  哈里先说了:“她在隐瞒关于那个墨西哥人和那个拍电影的房子的事。可能他狠揍了她一顿,又把她做了,所以她害怕他报复。我相信她说的其他部分。”

  罗斯笑了,说:“你呢,聪明的家伙?”

  “她是在掩护那个老墨。我想她可能跟他的关系很稳定,她保护他是怕她会因为拍摄黄色电影而被判罪。我还猜测那个家伙是个白人,什么老墨呀,都是用来掩护他和那幢房子的———我相信那幢房子在那个地点———因为那个地方就是个淫窝,我以前当巡警时抓到的买黄色电影的人大部分都是在那儿买到的。”

  梅拉德像李似的眨了眨眼,说:“巴奇,你今天可真聪明啊。哈里,你去跟这儿的沃特斯中尉谈谈。你跟他说把那个女孩单独监禁七十二个小时。让她自己有间单独的囚室,把梅格·科菲尔德从威尔郡的位置上派过来,陪这个女孩住。告诉梅格好好问问她,每二十四小时报告一次。”

  “等你办完这件事,给情报中心和风化纠察队打电话,查有过因为贩黄而被逮捕的白人或墨西哥男性的记录,然后给活格尔和凯尼格打电话,让他们去加德纳,在那儿的酒吧里调查给罗娜拍电影的男人。给局里打电话,告诉杰克上尉我们有一部大丽花演的电影可看。然后给《洛杉矶时报》打电话,告诉他们黄色电影这个线索,省得洛又把它隐瞒起来。别告诉他们罗娜的真名,让他们再附加一个色情电影的查找启事,再收拾一下行李,因为我们今晚要去圣地亚哥和蒂瓦纳。”

  我说:“罗斯,你怎么说了这么长一串啊。”

  “是从你和李两个人互相把屎都打出来了,又成了拍档以后说得最长的了。来吧,聪明的家伙,今晚在市政厅过一个情色电影之夜。”

  会议室里已经摆好了投影仪和屏幕,李、埃利斯·洛、杰克·蒂尔尼、塞德·格林和洛杉矶警察局长哈罗都坐在屏幕前,梅拉德把胶片盒递给负责投影仪的工作人员,嘴里还念叨着:“没有爆米花呀?”

  大头儿走到我身边,热情地跟我握了握手。“很高兴见到你,先生。”我说。

  “我也很高兴,冰先生。我妻子让我代她向你致以迟到的感谢,感谢你和火先生为我们争取到的工资浮动。”说着他指了指李旁边的一个空位。“灯光!摄像!开始!”

  我坐在我搭档的旁边。李看起来有些憔悴,但没有吃药。一张日报摊在他的膝盖上,上面写着“‘大道—公民’银行抢劫案匪首明天释放———8年监禁后可在洛杉矶范围内活动”,李看了看我乱七八糟的衣服,说:“得手了?”

  我正要回答,灯光灭了。屏幕上出现一个模糊的形象———《来自地狱的女奴》,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天棚很高、四面墙上都是埃及象形文字的房间。胶片是黑白粒面:在明暗区间有显著分界的,不平滑的。用于相片和电影胶片。的。房间里有很多根盘卷如蛇形的梁柱。镜头拉近,两条嵌在柱子上的石膏蛇都将对方的尾巴含在嘴里。这时,蛇的画面化开,变成了贝蒂·肖特,她只穿了一双丝袜,在笨手笨脚地跳着舞。接着,一幅幅不堪入目的画面出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