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前出租车温柔拒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3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霜)一外地来锦的老两口带着孙女在站前打车到宜昌路,可在站前出租车专用通道内却遭到出租车司机拒载,原因是路太近。带着大包小裹的老两口拉着孙女一直走到和平路才算打到车。这是记者日前接到的投诉。

  5月28日,记者来到站前也体验了一下站前打车的不易。中午12时30分左右,记者看到站前出租车专用通道内已有10多辆出租车在候客。下午1时30分,一辆途经锦州的火车到

站了,记者也装做旅客和人群一起出来,来到距出站口30余米的出租车专用通道。记者走向排在最前面的一辆出租车,“师傅,去大楼!”还没等上车,坐在车内的司机就特别诚恳地看着记者说:“我都等了两个多小时了!”“那你是不拉吗?”司机的态度依旧很好:“我可不敢说不拉,那说明我拒载!但我都排两个多小时了!”这时,又过来一乘客说要去保二小学。司机建议记者和这位乘客并客坐一辆车,但后来的乘客觉得不方便又绕远,拒绝了。

  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像上面司机态度温柔“拒绝”的,也算是拒载。工作人员还介绍,对于出租车在通道内候客时拒载的,市出租车管理处会依照有关规定每次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强行并客的,按有关规定每次也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站前出租车拒载,本报过去曾干预过,一些司机以有人在此收管理费为由拒载。记者采访时,有关部门明确表示,这里绝不收管理费,那么再拒载是没有道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