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村委会换届选举今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候选人由三个途径产生,激烈竞争从村委成员延伸到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陈季玉) 今天清晨7点05分,集美区后溪镇后垵村34岁的村民王辉煌早早来到投票站,手持选民证往投票箱里投入了村委会主任选票、村委会副主任选票和村委委员选票。这标志着我市村民委员会组织换届选举今天正式启动。

  后垵村支部书记王聪明介绍,后垵村共有1602名选民,这次换届选举将选出村委会主任1人、村委会副主任1人和村委委员1人。5月18日,所有村委会成员候选人提名名单全部按姓氏笔划公布,其中主任初步候选人1名,副主任初步候选人2名,村委委员初步候选人4名。5月30日,后垵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村委委员正式候选人进行预选,顺利产生2名正式候选人。

  王聪明说,本次选举设置了田厝、窗内、东厝寨、后垵及村部5个投票站,投票时间从清晨7点开始,到中午1点结束。下午2点开始唱票,预计4点公布当选名单。

  据了解,同时启动村(居)委会组织换届选举的还有后溪镇新村社区、英村社区和岩内村。集美区村(居)委会组织换届选举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苏志强说,与上届相比,今年的村(居)委会组织换届选举有两个明显特点:首先是支部换届选举先行,这就可以通过法定程序,让支部成员进入村选举委员会,有利于加强党对村(居)委会组织换届选举的领导;其次是选举更民主、更激烈,候选人有三个途径产生,村民单独推荐、村民联名推荐和组织推荐。让苏志强惊讶的是,今年选举的激烈竞争从村委成员延伸到了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这说明现在村民政治民主意识增强了,参与村务、组务的热情更高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