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因病缺勤要及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省卫生厅昨日转发《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

  本报讯 (张敏) 学校和托幼机构的老师,发现学生有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及因病缺勤等情况时,应及时报告给学校疫情报告人。省卫生厅昨日转发了《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要求学校和幼儿园建立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的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

  规范要求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及时进行排查,并将学生因病缺勤、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患病及病因排查结果登记在日志上。

  晨检须在学校疫情报告人的指导下进行,由班主任或班级卫生员对早晨到校的每个学生进行观察、询问。班主任应关注本班学生的出勤情况,对于因病缺勤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如有怀疑,要及时报告给学校疫情报告人。

  在同一宿舍或者同一班级,一天内有3例或者连续3天内有多个学生(5例以上)患病,并有相似症状(如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或者共同用餐、饮水史时,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当在24小时内报出相关信息。(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