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滩“井”字通道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局长黄融昨天表示,围绕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建设,市政部门将启动一系列道路建设和改造工程,包括黄浦江越江隧道、大桥的建设,以及市区快速路网的调整和完善。其中,正在进行多方论证的外滩“井”字通道实施方案最为引人注目。

  据悉,围绕世博会建设,上海将启动打浦路越江隧道复线、西藏路越江隧道建设,

同时建设的人民路、新建路越江隧道属于外滩“井”字通道内项目。另外,公平路、长江西路、军工路,以及靠近外环隧道、位于外环和郊环之间的越江隧道等项目,都将在“十一五”期间实施。

  计划中,越江大桥建设也有不少,闵浦大桥、闵浦二桥,以及解决奉浦大桥附近交通困扰的新建项目、缓解松浦大桥过窄问题的新建大桥都将上马。

  记者从有关规划部门获悉,外滩“井”字通道项目已进入多方论证阶段。这一项目对于进一步改善外滩地区的交通和城市功能,提升城市中心活力,为城市心脏“搭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外滩“井”字通道实施方案包括外滩延安东路隧道浦东延伸通道、公平路至浦东南路南北干线、外滩地下通道和周家嘴路北横通道,配套人民路、新建路越江隧道,周边河南路、西藏路、海宁路、周家嘴路拓建,以及小陆家嘴核心CBD区交通组织等。其中,延安东路浦东延伸通道将实质性推动黄浦江两岸快速路网一体化进程,为实现越江通道功能细分和总体能力提升奠定基础;公平路至浦东南路南北干线将有力补充中心城南北向交通能力,完善大路网格局、均衡交通分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