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地亚哥成美国生物制药龙头老大 华裔贡献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独立的美国经济智库“密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2005年评估,圣地亚哥已经成为“全美排行第一的生物技术与制药行业聚落(Cluster)”。令人振奋的是,当地华裔在这一行业扮演着日益举足轻重的角色。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正在经历从军港、旅游胜地向高新科技主要基地的历史性转变。密尔肯智库的评估报告指出,圣地亚哥的生

物技术与制药行业每年向市场成功投放的新产品、为社会提供的就业机会、对开办新公司的吸引力,都已在全美名列前茅。许多制药业巨擘如辉瑞(Pfizer)、Merck、Dow、Novartis纷纷西迁到此,或设分厂、分部于圣地亚哥。

  另据圣地亚哥“中美生物技术及制药协会”(SABPA)会长贺耘提供的数字,圣地亚哥这一行业的从业人员约为6.73万人,占全美同行业员工总数的34%。

  贺耘指出,根据粗略的统计,圣地亚哥生物医学行业中的科学家、教授、董事长、总经理与其他员工约有20%是华裔。换言之,已有1.3万多名炎黄子孙耕耘在这一新兴的领域。他们中不少人是各自公司或机构的“灵魂人物”,在研发新产品、申请专利、发表论文、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发挥关键性的作用。还有一些人迈出了创业的步伐,当地的500多家生物医学公司中,华裔拥有或与他人共同拥有的至少有30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