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外贸行业加紧进行信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程云杰)为遏制商务欺诈,推进外贸领域的信用建设,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5日在京发出通知:2006年全国对外贸易企业信用评级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该机构自2004年《对外贸易企业信用评级标准及实施办法》出台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第三次外贸企业信用评级活动。

  通知说,所有参评的对外贸易企业必须在12月31日以前向指定评级公司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递交信用档案和参评承诺书。评级公司出具企业初评报告和信用等级后,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信用体系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初评结果进行审核,并综合海关、税务、工商、质检、银行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最终确定参评企业的信用等级。

  截至2005年底,共有近千家对外贸易企业参加了此项活动并有400多家优秀企业荣获A级以上信用等级。这一评审活动是商务部“加快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信用等级有效期为五年,每年复审一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