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策划袭击情报大楼 加拿大捣毁"恐怖阴谋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6 武汉晚报

  

策划袭击情报大楼加拿大捣毁"恐怖阴谋团"

  一群加拿大居民想效仿“基地”组织,私自制造炸弹,企图实施爆炸袭击,结果落入法网。

  ;

  加拿大警方3日宣布,他们已经以“与恐怖主义有关罪名”逮捕这一“恐怖阴谋团”的成员。

  私藏3吨炸药

  这一“恐怖阴谋团”没有正式名称,包括12名成年人,年龄在19岁至43岁之间,还有5名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官员迈克·麦克唐奈说,这一群人来自多伦多西郊城市米西索加和距离美加边境不远的安大略省金斯顿。他们自发走到一起,共同在多伦多北部一处营地受训,想方设法获得3吨炸药,准备制成具有大规模杀伤力的炸弹,然后袭击加拿大政治和经济中心所在——安大略省内的目标,包括加拿大情报机构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办公大楼和一处旅游胜地

  麦克唐奈说,这群“恐怖阴谋团”成员中大部分人是加拿大籍,其余为只有居留权的外来移民,“他们代表社会的广泛阶层,有些是学生,有些有工作,有些是失业者”。

  

策划袭击情报大楼加拿大捣毁"恐怖阴谋团"

  嫌疑人受“基地”思想影响

  为了破获这一“恐怖阴谋团”,加拿大警方动用大约400名警察和安全专家,耗时数千个小时,才使整个事件真相大白,使嫌疑犯全部落网。

  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出示了这群人制造炸弹的材料,包括一个手机引爆装置、一个电脑硬盘、迷彩服和一扇有子弹孔的门。所有这些都是警方2日展开突袭行动的成果。

  此次行动助理指挥官、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官员吕克·勒波泰勒说,被捕的嫌疑人看上去都受到“基地”组织暴力思想影响,特别是几个年轻人,但是,没有证据显示他们与“基地”组织有任何直接联系。上周,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发出警告,该国面临“国产恐怖分子”带来危机日益增加。情报官员还怀疑,目前至少有50个恐怖组织在加拿大活动,而该国的移民法和边境安全措施并不足以将潜在的恐怖分子排除在外。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2001年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基地”组织将加拿大列为5个袭击目标国之一,加拿大随之立即通过反恐法律。而其余四个国家是美国、英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全都已经遭遇恐怖袭击。

  这部反恐法允许政府认定个人和组织成员为恐怖主义者,从而能够授权警方对计划实施袭击的嫌疑犯展开预防性逮捕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