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0多亩绿树呵护石岩水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9 深圳晚报

  菜地变成林地工厂退出保护区

  3000多亩绿树呵护石岩水库

  本报记者龚江南通讯员赵春如林海捷报道宝安区石岩街道近日完成水源保护区内的环境清理工作,一批违法建筑被拆除,生态林取代了昔日的菜地农田和黄土裸露地。

  今年3月以来,石岩街道结对水源保护区的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清走养殖户30多户、生猪1800多头,罚没生猪120头,清拆面积21000多平方米。动员水库周边52户菜农1000多人搬迁。该街道还对辖区水源保护区内的工厂进行了认真梳理,18家无证照地下加工厂已清理完毕。

  在此基础上,该街道规划种植了3333亩的涵养林,种植林木品种达50多种。对水源保护区和25度以上陡坡全面实施退果还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