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有望成为2006年亚太区第二大旅游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钱春弦)Visa国际组织5日发布的《亚太区最新入境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中国是亚太区旅游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有望在2006年成为亚太区第二大旅游消费市场。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说,仅2005年一年,到访亚太区的国际游客人数就超过3.2亿,并带来了1100亿美元的旅游收入,这对于亚太区

的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5年中国成为了Visa国际持卡人在亚太区的第三大旅游目的地,仅次于澳大利亚和泰国。中国入境游客的旅游消费额在2005年三、四季度就已超过泰国,预计今年中国将取代泰国成为亚太第二大旅游消费市场。

  根据《趋势》报告,来自亚太区的Visa国际持卡人在中国的消费额占所有Visa国际持卡人在中国消费额的55%,以15亿美元雄踞榜首。专业和商业服务以及教育成为Visa国际持卡人在中国年消费增长最快的两大领域。

  在中国所有的旅游目的地中,上海是吸引游客持卡消费最多的城市。2005年,国际游客和商务旅行者使用Visa卡在沪消费金额达5.87亿美元,北京则以4.9亿美元的旅游收入紧随其后。不过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这一排名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所变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