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卫星监测:三四月新增违法建筑6.47万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1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卫星监测:三四月新增违法建筑6.47万平米

  北京卫星查违情况公布 6.47万平米新违建暴露中新社发 饶国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5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日,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公

布了北京市规划委今年第2次卫星查违情况,三月和四月全市共确认新增违法建设25处6.47万平方米,其中9成在远郊区县。

  据介绍,在三四月份的卫星遥感监测数据中,北京市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海淀五个区范围内未发现违法建设,朝阳、丰台、石景山三个区共发现4处违法建设6500平方米,占总违法建设面积的10%。其中朝阳区1处,位于孙河乡黄港镇,面积4000平方米,丰台区2处,位于王佐镇怪村和西四环北侧,面积2200平方米,石景山区1处,位于苹果园街道西黄村雍景天成小区西侧面积300平方米。记者从统计数据中发现,远郊区县新增违法建设相对较多,约占九成,遍及顺义、昌平、房山、门头沟、大兴、怀柔、延庆,其中大兴一个区就有7处3万多平方米违法建设。

  据北京市2008环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卫星查违中,集体土地上的违法建设比较严重,另外昌平、大兴、怀柔共发现7处3万平方米工业项目位于集体土地内,这些地块在控制性规划中是工业用地,但征地手续国家有关部门一直未予审批,针对这种情况,为了保证全市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按计划推进,经与国土、规划、建设、城管等部门研究,拟按照规划意见进行拆除。

  此外,本次发现的其他新违法建设台账也将下发有关区县,作为今年查处违法建设任务书的补充,限期拆除,并严格督查和考核。北京市2008环境办已组织规划、国土、建设、城管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确定对参与此次违法建设的设计、施工单位作出限制在本市承揽业务的处罚。(孙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