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控政策带来观望效应 山东房价上涨有望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17 青岛新闻网

  齐鲁晚报讯(记者郝爱萍)从本月起,房地产新的调控政策开始实施。尽管开始市场反应平淡,但是作为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出拳”最重的一次,对政策的消化已经使不少消费者重新产生一种观望的情绪。有关人士预言,受此影响,前段时间济南迅猛上涨的房价有望得到遏制,房价涨势图有望变得平缓起来。

  今年开始,被压抑了近一年的楼市消费力开始释放。上市楼盘多、市场供应量大,

沉寂多时的楼市出现了空前繁荣景象。来自济南市房管局产权登记中心的最新统计,1—4月份,全市商品住房成交登记4521套,登记面积62.81万平方米,登记金额18.43亿元,登记成交均价2934元/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9.7%、32.7%、52.3%和14.8%。商品住房成交登记套数已经连续四个月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商品住房均价增幅也达到了14.8%,成为2004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纪录。

  究其原因,专家分析认为,除了上年同期商品住房累计均价同比为负增长,形成对比基数较低以外,主要原因是今年1—3月份成交登记的中高价位商品住房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而且目前市场上中低价位商品住房的供应不足。

  专家认为,6月1日以后这种上涨势头可能会减缓。与商品房价格猛涨相比,二手房的情况不容乐观。统计表明,1—4月份,省城二手住房成交3879套,成交面积36.3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7.77亿元,成交均价2136元/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9.2%、-18.6%、-22.2%和-4.5%。二手房各项交易指标均出现大幅下降之势。

  对此,济南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认为,在二手住房价格增幅方面,虽然累计均价同比有较大回落,但结合今后的市场特点,还不能说明省城二手住房均价增长情况从此出现转折或者拐点,而且短期内均价增长的趋势将不会改变。分析其原因,在于从房源供给状况上看,目前并没有明显改善的迹象,市场上供需矛盾依旧比较突出。更重要的是,新政策的实施,起征营业税从两年扩大到5年,极大延缓了很多准新房的市场步伐,给价格上扬带来更大的心理预期,二手房价格及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记者郝爱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