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部 :开放台湾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部决定,开放台湾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凡符合大陆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运输规定的合法运输车辆,全部享受“绿色通道”优惠政策。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大陆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网络主要由“五纵二横”七条线路组成。分别为:

  银川至昆明、呼和浩特至南宁、北京至海口(含长沙-南宁连接线)、哈尔滨至海口(含天津至北京连接线)、上海至海口(含鹰潭至常山连接线)等5条纵向线路,以及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含西宁至兰州连接线)、上海至拉萨等2条横向线路,累计长度2.7万公里。这一网络覆盖了大陆所有具备一定规模的重要鲜活农产品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为鲜活农产品跨区域长途运输提供了快速便捷的主通道。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凡整车运输新鲜蔬菜、新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和新鲜的肉、蛋、奶等鲜活农产品的合法运输车辆在“绿色通道”上通行时,可享受以下3项优惠政策:

  一是可以享受沿线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人民政府为鲜活农产品运输制定的通行费优惠政策。目前,大陆已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落实了减免通行费政策;二是可以优先通行沿线收费站设置的“绿色通道”专用道口,提高通行效率;三是对有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行政执法人员要严格按规定及时予以处理,不得长时间滞留车辆。(完)

  相关报道: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