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遂渝铁路无碴轨道科研和施工致力于自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廖坚华政)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八局承建的遂(宁)渝(重庆)铁路无碴轨道综合试验段的部分工程近日完工,为大面积铺设无碴轨道和年底进行综合试验赢得了时间。

  有关专家在京介绍上述情况时分析指出,遂渝铁路无碴轨道综合试验段的建设,对树立自主知识产权品牌、探索高速铁路新型轨道结构建造技术具有重要价值。

  这一综合试验段全长17多公里,是我国在长区段土质路基上重点铺设的无碴轨道。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与作为责任施工主体的中铁八局组成了联合科研组。他们在结合中国铁路实际、广泛借鉴吸收国外无碴轨道技术的基础上,分别采用了板式、框架板式、减振板式、双块式、轨枕埋入式五种无碴轨道结构类型,并在实践中优选出功能成本比最佳的结构类型,研制无碴轨道需要的施工成套设备,为建设国内客运专线提供技术储备。

  据了解,有关方面对这一综合试验段的科研和施工高度重视,一些专家多次到现场指导,对试验段目前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试验进度表示满意,对科研、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所表现出来的科学态度和拼搏精神表示赞赏。(完)

  相关报道: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