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日”激光音乐秀将“燃烧”北京夏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吴晶)静静地浏览过《俄罗斯艺术三百年》,欣喜地观赏过俄罗斯“小白桦”歌舞团的精湛演出,中国民众又将于6月10日迎来一场名为“俄罗斯日”的激光音乐秀。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在华举办的“俄罗斯年”框架下的俄罗斯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俄罗斯日”大型激光音乐秀将在占地40公顷的北京海淀公

园举行,将有100多名中俄艺术家同台献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说:“这台演出无论从演出阵容,还是演出形式,都将创造在华露天演出之最。”会聚60名一流演奏家的莫斯科交响乐团将在激光四射、烟雾弥漫的舞台上,演奏柴科夫斯基、哈恰图良的名篇佳作;俄罗斯女歌唱家彼拉盖雅与莫斯科大剧院男低音歌唱家基里马诺夫将首次走出剧场,露天演唱难度很高的歌剧作品。

  蒲通说,中俄两国高度重视中俄国家年活动,双方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仅“俄罗斯日”激光音乐秀一项,两国就投入400万元。俄方专程带来激光器和巨型舞台背景,仅搭建舞台就需要近百人花费4天时间。此次演出中两名11岁的中俄两国琴童将同台演奏,传递两国青年一代期盼世代友好的心愿。

  他指出,中俄国家年框架下的文化交流活动始终以公益性和普遍性为宗旨。本次演出将票价定为20元人民币,向所有向往艺术的人敞开大门。

  海淀区副区长孙宝启说,俄罗斯一流艺术院团与艺术家的演出,是海淀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海淀文化节”的重头戏。为配合此次演出,汇聚众多知名高校的海淀区将在交通枢纽地区悬挂300余幅配有灯箱的宣传旗帜。“希望民众尤其是青年人,在一幅幅充溢着俄罗斯风情的画卷引领下,走近俄罗斯艺术。”

  据悉,为了使更多中国民众更多了解俄罗斯文化,中央电视台将对演出进行现场直播,北京、上海、广州等省市的22家电台也将进行全程直播。

  2005年7月,两国元首正式宣布,为全面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双方决定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俄罗斯年”于今年3月21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