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新闻发言人:河南沈丘案不会对中行造成重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张建平)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5日针对媒体有关“中国银行河南沈丘案”的报道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这一案件不会对中国银行的运营状况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王兆文说,中国银行注意到近期国内外一些媒体有关中国银行河南沈丘案件的报道。中国银行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按照司法程序进行审理,对涉案企业被冻结、查封的涉案资

产及时进行处置。目前,中国银行已对可能造成的资产损失做了充分准备。

  王兆文说,今年4月,中国银行曾向媒体披露了中国银行加强案件专项治理、推进内控机制建设的有关情况,其中介绍了在查处的52件案件中,有46件是通过自查发现的,这其中又有44件是历史陈案。这次在河南沈丘发现的承兑汇票诈骗案,也是中国银行通过自查发现的。

  王兆文介绍,此前,因河南沈丘案已进入司法程序,中国银行依法没有进行详细披露。现在,案件已由当地司法机关正式立案侦查,中国银行也已迅速采取资产保全措施,保全的资产价值超过风险敞口。

  据有关媒体报道,河南省周口市万园集团啤酒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在2004年至2005年间,与中国银行沈丘县支行部分人员一起,以虚假承兑协议、提供虚假资金保证、开具“小头大尾”银行承兑汇票等手段,骗取中国银行资金1亿多元。(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