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知客户资料有假 黄老总轻松骗贷27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9:5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秦杰实习生吴晓婷)武汉鑫翔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老总黄鑫伪造319个虚假客户资料,骗贷274万余元,被指控涉嫌合同诈骗罪,昨在市中院受审。我市首例涉嫌违法放贷款罪的两名银行职工,昨日也一同站在被告席上。

  据指控,2003年4月,农行武汉市江汉支行开办了金融超市业务。鑫翔公司与该行签订了“个人耐用消费品消费贷款合作协议书”,合作开展此项业务。

  2003年7月至2004年2月,黄鑫指使公司员工先后使用319个虚假客户资料,向该行江汉支行申请贷款。该支行分管金融超市的员工杨楷,明知这些客户资料不真实,却指使下属罗森不要深究,违规陆续将274万余元贷款发放到鑫翔公司账上。

  黄鑫骗得贷款后,部分用于公司经营,其余均用于个人借款、购房、购车等。2004年5月案发时,黄鑫携款逃匿。去年5月3日,他投案自首时,江汉支行仅追回4.6万元。

  昨日庭审中,罗森称,他先后收到3000元,是杨楷以加班费名义发放的,其他一概不知情。黄鑫称,他曾送杨楷97万元好处费,但杨楷矢口否认,并解释审核不严违规放贷,是因客户资料有数千份,只好采用抽查方式放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